聚众赌博被抓暴力抗法 五人涉妨害公务罪获刑
2013-08-12 16:35:20
     中国法院网讯 (陈建章)  本是正常的抓赌行动,却遭到暴力抗法。近日,广西兴业县人民法院对钟庭等人涉嫌妨害公务罪一案件进行了宣判,五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

  2012年12月21日22时许,兴业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多人在大平山镇某村聚众赌博,遂派执法民警前往查处。在某村十字路口的一间小卖铺里,当场将钟晚潮等19名涉赌人员抓获。正当执法民警将涉赌人员带离时,遭到钟庭、钟晚潮、卢卫严、卢悦、苏武、钟林、苏和、钟福、钟权、卢政(后五人均另案处理)等人的威胁,钟庭等人还煽动不明真相的几十名村民将执法车辆拦住,阻止执法民警离开。虽经执法民警及该村的村支书对钟庭等人耐心做思想工作,但带头闹事的钟庭等人非但不听劝告,反而变本加厉地对执法民警进行辱骂、起哄阻挠、围攻并打伤了执法民警,并用石头砸烂了执法面包车的车窗玻璃,导致部分已经传唤到执法车上的涉赌人员趁乱逃脱。在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后,巡警大队领导带领三十多民警赶到现场,采取强制措施,当场抓获妨害执法的钟庭等十名人员。后经法医鉴定,有四名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身体被打成轻微伤。经物价鉴定,被损坏的执法面包车中门玻璃价值人民币130元。

  庭审中,被告人钟庭、卢悦、卢卫严、苏武、钟晚潮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无异议。

  兴业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钟庭、钟晚潮、卢卫严、卢悦、苏武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五被告人的认罪态度较好,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判处被告人钟庭有期徒刑九个月;判处被告人钟晚潮有期徒刑九个月;判处被告人卢卫严有期徒刑八个月;判处被告人卢悦有期徒刑八个月;判处被告人苏武有期徒刑八个月。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