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中院新录用大学生培训工作戒形式重实效
2013-08-21 10:03:26
     中国法院网讯 (姚学谦 戴蕾)  近日,北京市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与新录用大学生培训紧密结合,针对新录用人员实际情况和铁路法院审判工作特色,注重历史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服务铁路企业教育,培训中力戒“形式主义”,使新入职人员一进法院就有收获。

  该院对新录用人员进行院史教育,增强对铁路法院的感情。院领导亲自讲授“入院第一课”,对铁路法院的基本情况、历史发展、职能定位、优良传统等一一进行介绍,增强新同志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深化对铁路法院的感情。

  在学习先进典型教育活动中,该院组织学习全国和北京法院系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新录用大学生立足岗位、见贤思齐。

  该院还针对铁路法院特点,组织新录用人员深入服务对象的铁路基层单位,学习调研,了解情况,增加对铁路知识、铁路职能的认识。

  在培训中,该院将新人进院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倡导新录用人员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工作作风,教育新同志力戒形式主义,深入一线,扎根基层,警惕“四风”,树立“只有接地气才能有底气”的正确理念,时刻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积极务实的培训计划使新录用人员对铁路法院的审判、执行等各方面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为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法院工作人员的角色转变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培训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