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地法院积极学习翟树全同志先进事迹
2013-08-23 08:31:09
     中国法院网讯  8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在京举行翟树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结束后,广西各地法院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了翟树全同志的先进事迹,再掀向翟树全同志学习的活动热潮,深入推动审判工作开展。

  梧州中院:该院的领导干部在聆听了翟树全的先进事迹后表示,要把学习翟树全同志活动同公正司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改进创新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加快发展、促进和谐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要营造浓厚氛围。各庭室、各部门将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翟树全的先进事迹,积极开展学习、座谈、讨论等活动,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本地、本单位的先进典型,促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罗豪)

  陆川法院:该院把组织翟树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宣传翟树全同志信念坚定、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情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精通业务、勇于创新的过硬本领,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通过深入开展向翟树全同志学习活动,提高法官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从严要求自己,廉洁自律,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转变司法作风,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李贞娴)

  临桂法院:为了保证学习翟树全同志活动的顺利开展,该院迅速对学习活动进行动员及部署,要求全体干警迅速行动起来,结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掀起学习翟树全精神的热潮,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要把向翟树全同志学习同提高案件质量结合起来;要把向翟树全同志学习同司法为民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向翟树全同志学习同加强审判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向翟树全同志学习同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陆湘斌)

  岑溪法院:该院领导要求,人民法官对事业、对工作、对百姓都要有奉献意识。要将司法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当事人、每一位涉诉群众,树立亲民、为民、爱民的工作作风,以对待自己亲人一样的态度为人民群众提供司法服务。同时,要始终将公平正义的价值理念用于审判实践之中,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培养高尚的思想境界和端正的品行,着眼人民审判事业的长远发展,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真正发挥法律的矫正功能,化解纠纷,制裁不法,为社会消除不和谐因素,真正做到权利受尊重、利益有保障、纠纷可诉求、秩序得维护,以自己的人格力量维护司法权威。(梁东波)

  宁明法院:报告会结束后,该院干警纷纷表示要以翟树全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以向翟树全同志学习为契机,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从严要求自己,廉洁办案,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做人民群众信任的好法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罗扬云)

  阳朔法院:该院要求全院干警,一是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学习翟树全同志始终牢记执法为民宗旨,真心诚意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精神。始终把百姓的利益得失放在心中,有效化解百姓矛盾纠纷。二是扎实业务素质,强化工作效率。学习翟树全同志在实践中摸索,在工作中注重提高的精神。立足岗位,不断学习,掌握过硬的业务本领,提高工作效率,最大程度地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淡泊名利,严格自律。要学习翟树全同志在农村法庭24年,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精神。严格遵守最高法院“五个严禁”的规定,自觉恪守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准则。(黄猛)

  乐业法院:该院院长卢吉宁指出,翟树全同志既是法院系统的杰出代表,也是政法战线的优秀典型,更是党员干部的楷模。各庭室部门要以学习实践“翟树全同志精神”的强大推力,结合法院开展打造“明星工程”的开展,在全院迅速掀起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做先进的热潮,进一步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推进各项审判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姚慧芬)

  藤县法院: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忠贵要求每一位每一位干警认真领会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的讲话精神,以翟树全法官为榜样,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坚持公正执法,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清正廉洁的司法作风,积极投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坚持调解优先,善于借鉴调解先进经验,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和为民情怀,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争当让群众满意的优秀法官,为伟大的审判事业甘于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张明环 张焕杰)

  大化法院:报告会结束后,该院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翟树全同志为榜样,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宗旨,转变司法作风,提高审判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争做人民的好公仆。(张淑媛)

  灵川法院:该院院长蒋家庆要求全院干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翟树全同志24年以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愿扎根基层化解矛盾,始终坚持秉公办案,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时代精神。要坚持法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本着对百姓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办理每一起案件。全院干警要将学习翟树全同志先进事迹和法官职业道德教育有机结合,坚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业信念,始终把公正司法作为工作的生命线,严格依法秉公办案,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树立法院干警公正、廉洁、为民的良好形象。(罗绍刚)

  永福法院:该院院长陈伟辉就学习翟树全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目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翟树全同志恪尽职守、学习翟树全同志恪尽职守、公正司法的职业追求和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诉求,始终坚守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秉公办案,履行好人民法官应尽的职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二要重点学习翟树全同志苦练业务、勤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全院干警要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在实践不断提高司法业务素质,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三要着重学习翟树全同志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珍视人民法官的荣誉与尊严,坚守清正廉洁的职业道德,切实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改进司法作风,树立和维护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廖玉连)

  万秀法院:该院领导要求干警们认真学习翟树全的先进事迹,并认真做好心得体会报告,要在全院掀起学习翟树全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同时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翟树全同志为榜样,甘于清贫、甘当基石、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关富)

  覃塘法院:该院将收看“最美基层干部”翟树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看作是转变全院法官干警工作作风,加强审判执行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来抓。要求法官干警向翟树全同志学习,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并深入挖掘院内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该院法官干警纷纷表示,今后要以翟树全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动力,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完成法院的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为“和谐覃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洲法院:该院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以翟树全同志先进典型为榜样,脚踏实地,扎实工作,更好地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一是要学习他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好品质。二是要学习翟树全同志廉洁自律、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三是要学习他为民解忧、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刘期雨)

  玉州法院:在学习活动中,该院干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向翟树全同志学习,以翟树全同志为榜样,不断从翟树全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为社会承担一份责任,以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信任和拥护;要珍视人民法官的荣誉与尊严,坚守清正廉洁的职业道德,切实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改进司法作风,树立和维护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吕程)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