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查获近万瓶假冒品牌洗沐用品
2013-08-25 14:03:33 | 来源:法制网—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消费者常用的名牌洗发水,有时候也会发现假冒产品。近日,余姚工商部门发布信息称,当地工商近期在低塘街道低塘村一出租房里,查扣了近万瓶假冒洗沐用品,所涉品牌包括“飘柔”、“潘婷”等多个宝洁公司子品牌。

  据余姚工商人员介绍,打假人员在余姚、慈溪等地对“海飞丝”、“飘柔”、“潘婷”等品牌洗沐用品进行调查时,发现有人专门向农村小店上门推销假冒洗沐用品,跟踪后发现,货源在低塘街道低塘村一出租房里的洗沐用品店。这家店白天几乎关门不营业。打假人员向低塘工商所举报,要求工商部门查处这家批发假冒洗沐用品店。

  接到举报后,工商执法人员对这家洗沐用品店进行突击检查。经打假人员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洗沐用品都是假冒货,品种多达18种,有“海飞丝”、“飘柔”、“潘婷”、“舒肤佳”、“沙宣”、“夏士莲”、“多芬”、“清扬”、“OLAY”等洗沐用品。经清点,共有7105瓶假冒洗沐用品和2232块假冒香皂。

  按照《商标法》相关规定,“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执法人员当场将该店近万瓶(块)的侵权洗沐用品全部给予查扣。

  据当事人张某交待,他是浙江省瑞安市人,以前是慈溪商都开店的,他于今年3月中旬在低塘街道低塘村租用房子后,从宁波、义乌等地市场进来假冒沐浴用品,然后向余姚梁弄、慈溪观城等地的小店上门推销假冒沐浴用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为此,工商提醒农村经营者,千万不要进上门推销商品,推销的商品往往大都是假冒货。如果农村小店销售上门推销的假冒商品,还要受到工商部门的罚款。同时,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海飞丝”、“飘柔”、“潘婷”、“舒肤佳”等洗沐用品应到规模较大、比较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以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顾小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