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法院为38位困难当事人发放10万元救助款
2013-08-26 15:45: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王锋
  8月26日上午,广西凤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救助款集中发放仪式,对35件执行案件的38位困难当事人发放10万多元司法救助款,积极营造和谐社会环境。这是该院进行人性化执行、积极化解“执行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促进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履行“改革创新年”活动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院开展司法救助主要是针对被执行无财产可供执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申请人有病或生活非常困难的特定人群发放,今年以来共发放司法救助款17万多元,共有47名困难群众得到司法救助,有效地解决了受助困难当事人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保障和维护了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彰显了现代司法的人文关怀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司法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