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为各族群众解忧谋利
2013-09-02 07:50: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李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办实事、求实效,各部门党支部紧贴岗位实际改进司法作风,真心诚意密切同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实打实为民想、解民忧,切实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

  审监一庭党支部提出,教育实践活动力求不虚、不空、不偏。要求全庭干警在审理社会关注的疑难案件时,充分了解各族群众的所思所盼,以各族群众意愿为导向,以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让每一起案件在庭审、调解、合议、裁判、送达以及判后释法答疑各个环节,都能够体现出群众观念,不折不扣地解决各族群众的合法诉求。

  信访办党支部紧紧围绕解决群众诉求,要求信访工作务必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上,真正把上访群众当亲人,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民二庭党支部要求干警们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审判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办案调解立足于顺民意、增民利、促民和,力争群众满意。近日该庭办理了一起股权转让纠纷案,办案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调解,经不懈努力,终使这起标的1亿多元的股权转让纠纷获得成功调解,达成被告向原告支付9069万元的调解结果,取得了互利共赢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