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虚心问计于民 改进工作作风
2013-09-09 07:51: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晓敏 桑晟
  9月5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少平深入静海县梁头镇谷庄子村,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就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天津法院认真聚焦“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中,李少平走访了部分困难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天津高院驻村工作组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足相关政策,配合村“两委”努力解决他们的家庭困难,同时要格外关心照顾和尊重老党员、老村干部。李少平深入天津高院派驻梁头镇的两个工作组驻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召开由帮扶困难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他要求,天津高院驻村工作组要自觉服从镇党委的领导,紧密依靠村“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工作。要深入村民家庭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虚心向群众问计,成为农民群众的知心朋友。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模范执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要求。要认真开展调研,切实抓好帮扶规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仅局限于经济帮扶,还要在智力帮扶、村民素质教育帮扶、法律帮扶上谋篇布局做文章。李少平希望驻村工作组既要当好高院帮扶工作的联络员,还要成为工作作风的传递员,及时发现、总结和传递基层同志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促进天津高院机关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和提升。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