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考前十日冲刺攻略:紧紧围绕提分点
2013-09-11 08:50:35 | 来源:法制网-国家司法考试网
  最后十天的备考行为就是要:紧紧围绕得分点来展开。体系化梳理部门法、聆听部门法授课录音、做辅导班的所谓模拟题等等的备考行为都应该放弃了。

  什么是得分点?得分点肯定是考点,也是惯常的出题点,也可能是重点法条。明确了提分点才可以做到有的放矢。

  这里我强点两点:第一、考前十天,不要关注考点边缘化的问题了,就是要始终抓住传统、常见、公认的考点。第二、提分点是点不是面,更不是体系化的梳理,所以要学会抓住并各个击破提分点。

  一、司法考试是捡法,提分点比比皆是

  司法考试是捡法,360分要一分一分慢慢凑。提分点都在考点之上,每一个考点最好试题化掌握,最起码也要清晰化掌握。在司法考试中概念模糊化、基础松散化、考点一知半解、考生状态松散是通不过司法考试的。

  在司法考试中还有一个特点,状态好的考生一定是考点掌握扎实的;状态涣散的考生一定是掌握的似是而非的考生。

  二、考试一定要学会:留难存疑不多耽搁

  在应试中要学会留难存疑,不在答不出的问题上多耽搁时间。一套卷子百道题,总有几道甚至十道答不上来、吃不准的,记住一定要放过往下进展,把吃准的题目都答利索了,回过头来再各个击破,如果这第二次还无法确定,那就请你依托运气蒙蒙看吧。毕竟大多数人信心满满的答完试题,正确率也就是50%,所以请你不要因为答不上来几道题目而过于纠结,因为即便答上来的同学十有八九也是错的;抑或是大家都在蒙。

  三、放弃部门法的梳理,直击核心提分点

  这十天要放弃部门法的梳理,放弃聆听录音,我们的考试试题都是考点化题目,没有一道是考部门法体系的、是考部门法完整性的。所以司法考试复习完全可以考点化。我见过只掌握考点通过司法考试的考生,他的法学知识还无法提纲挈领呢,许多部门法没有形成体系、结构,但是考点把握还真不含糊,依然顺利的通过了司法考试。当然,通过后他很快就把法学知识遗忘了,成为拥有法律职业资格的、通过司法考试的法盲。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