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法院:到巡回审判点开展庭审评查
2013-09-11 14:59:36
     中国法院网讯 (黄安 徐梦莹)  “原告位置应该在审判台的右前方、被告在左前方,而今天的位置放反了。”9月10日上午,在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景琦的带领下,江西省上饶县法院组织五名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等人来到巡回审判点煌固镇五村村,对该院八都法庭张友多庭长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庭审活动进行现场评查,一名法官直言道。

  庭审结束后,评查组立即召开点评会,每位成员对案件的庭审过程从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驾驭力、庭审礼仪等环节进行逐一点评,参加旁听的其他审判员互评交流发言,点评结束后,评查组成员按项打分,就整体印象写出评语并提出改进意见。针对个案存在的问题,评查小组还就如何提高驾驭庭审能力、提高案件质效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开展类似的巡回审判庭审评查活动已经是第二次了。自2012年开始,该院就把固定开庭的庭审评查延伸到巡回法庭审判工作,杜绝庭审中的随意行为,克服庭审中的形式主义,切实提高庭审水平,使庭审真正具有观赏性和示范性。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