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刑事司法保护研讨会在山东苍山召开
2013-09-14 12:08:48 | 来源:正义网 | 作者:王义杰 刘义军
  9月14日,由检察日报社正义网公诉人杂志与山东省临沂市检察院主办,苍山县检察院承办的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保护研讨会在山东苍山召开。

  研讨会围绕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的“捕、诉、帮、教、救”五方面,就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附条件不起诉制度、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犯罪记录封存制度、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社会调查制度、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保护体系建设等,刑诉法未检特别程序实施9个月以来,诉讼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临沂市检察院检察长鲍峰表示,此次研讨会,专门围绕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保护这一主题来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于进一步明晰未见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保护工作,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守安,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建伟,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处长张寒玉,山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于晓晴,临沂市检察院检察长鲍峰等参加了此次研讨。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皮艺军以及来自福建、河南、浙江、天津、江苏、山西等省市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
责任编辑:顾小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