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司法厅微博直播司考
2013-09-16 16:18:19 |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江苏省司法厅通过官方微博江苏司法行政在线,首次对司法考试现场进行全程直播。《法制日报》记者15日获悉,从9月14日司法考试第一天发出第一条微博至15日下午考试结束,江苏司法行政在线共发出微博65条,其中图片超100幅,几乎每条微博都被粉丝转发、评论。

  14日上午8时18分,江苏司法行政在线微博发出泰州数个考生在考场禁区外抓紧最后时间“啃书”照片,随后有关19个考点的大量图片,包括考场无线电监测车、特需考生休息室、考生进场安检、考场情况、考试间隙等现场图片很快发布。

  开考后的微博直击,更加夺人眼球。扬州考场坐轮椅残疾人上考场、南通考场“父子兵”、徐州考点出现71岁“银发考生”、镇江考点工作人员搀扶一拄拐考生上楼、南京考点武警站岗、苏州考点一人突发疾病被及时送往医院,以及中纪委监察部驻司法部纪检组监察专员李晓棠在南通一中巡考督考图片,既直观、及时,又让人感受到司法考试背后透露出的浓浓人情味。

  据了解,考试前,南京通过市内地铁、公交的车载视频系统播放倡导规范考试行为、信守应试规则的宣传片。苏州则推出二维码服务卡,只要手机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就能够迅速登录到苏州国家司法考试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整个考试期间通过微博直播可谓是第一次对司法考试全景解密。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