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政大庆祝更名与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
同时为首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获得者颁奖
2013-09-18 07:15: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徐光明
  9月17日,首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颁奖典礼暨“北京政法学院”更名为“中国政法大学”30周年、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纪念大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

  1982年,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真提议创办中国政法大学。1983年在中央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中国政法大学成立,时任司法部部长刘复之兼任校长。学校是在1952年成立的北京政法学院的基础上建立的,包括本科生院、进修生院和研究生院。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法大学更名30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的设立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主动承担法学教育最高学府的职责,推动法学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模式改革,搭建全国性法学英才成长平台的有益尝试。

  会议为首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获得者颁奖,还举办了“中华法学硕博英才论坛”,获得一、二等奖的研究生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

  据悉,“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是中国政法大学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全日制在读法学专业研究生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从下一届起还将扩大申报地域范围,世界各国大学在读的华人、华侨法学(法律)研究生,均可申报此奖。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