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议会选举前发生暴力冲突
2013-09-24 14:05:4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郝王乐
  几内亚政府23日发表声明说,执政党与反对党支持者22和23日在首都科纳克里部分地区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一名实习宪兵中弹身亡,另有数十人受伤,其中9人伤情严重。

  声明说,这是几内亚议会选举竞选活动期间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次暴力冲突。冲突造成首都部分地区交通受阻,商业活动也大多中断。当局出动警察和宪兵帮助恢复秩序,其中一队宪兵遭到来源不明的子弹袭击,导致一名见习宪兵身亡,另有两名宪兵受伤。宪兵和警察最后借助催泪瓦斯控制住局势。

  声明说,在科纳克里其他地方也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受伤。

  冲突发生后,几内亚执政党与反对党共同发表声明,谴责选举竞选活动中的暴力行为,呼吁各自支持者保持克制和冷静,拒绝暴力冲突和蓄意破坏,为选举营造“和平、缓和”的氛围。几政府发言人卡马拉称此次冲突不会影响议会选举进程。

  几内亚朝野政党21日达成协议,决定将原定于本月2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迟至28日举行,以便负责组织选举的机构有时间纠正选举筹备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确保选举的公正可信。

  几内亚自2010年总统选举以来,执政党与反对党在议会选举问题上存在颇多分歧,致使议会选举先后5次被推迟。本次选举如能成功举行,将结束几内亚政权的过渡状态。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