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街天生意忙 宁明法官放弃午休送文书
2013-09-25 09:20:02
法官放弃午休上街为当事人送达裁判文书。
     中国法院网讯 (罗扬云)  “今天是街天客人太多,我真的抽不出时间去法庭领取裁判文书,我本来打算明天再去法庭的,谢谢你们将裁判文书送到我的摊点来,这样我就可以省时,安心做我的生意了。”这是9月24日中午12:30分,邓女士对前来自己摊点送达裁判文书的广西宁明县人民法院法官说出的感激之言。

  原告邓女士与被告黄某原本是比较好的朋友关系,2011年6月,黄某因为做生意资金紧缺向邓女士借款5000元,双方约定半年后还清借款。借款到期后,黄某总是以种种理由拒绝偿还借款,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邓女士将黄某告上法院。

  主办法官了解到邓女士在海渊街上做一些米面、咸菜之类的小生意,适逢街天客人多,抽不出时间来法庭领取裁判文书。于是主办法官放弃中午吃饭休息的时间上街送达裁判文书并向邓女士讲解了一些维权的法律知识。

  今年以来,宁明法院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将司法为民、便民工作落到实处,该院对行动不便、工作繁忙、交通不便的当事人坚持上门立案、上门送达、巡回审判,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