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
2013-09-25 14:01: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频道 | 作者:张雅辉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副院长景汉朝在全国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面加强天津法院审判监督工作作出部署。天津高院院长李少平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会议指出,要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正确处理依法纠错与维护既判力的关系等问题,切实做好民事、行政案件申请再审的审查和再审工作。

  李少平在批示中指出,“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坚守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特别是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各类案件的复查和再审工作,进一步规范减刑假释和监外执行,全面深度推进司法公开,着力健全准确纠错、救济有效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审判监督工作水平,为推进平安天津、法治天津、美丽天津建设,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津高院总结了今年前八个月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情况,并就促进审监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强化对审判监督程序特有价值的认识,从依法监督理念、程序法治理念、依法纠错理念、铁案理念、有效监督理念、纠防并举理念六个方面树立正确的审判监督工作理念。深刻认识刑事冤错案件的严重危害,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摆在重要位置,以规范、准确、及时、公开的标准切实做好刑事复查再审工作。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正确处理依法纠错与维护既判力的关系等问题,切实做好民事、行政案件申请再审的审查和再审工作。注意与其他单位协调配合,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案,建立重点案件报告备案制度,实规范减刑、假释、监外执行工作,确保刑罚执行的公正。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审判业务培训为抓手,努力提高审判监督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