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深查自纠改进工作
2013-09-28 09:02: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春雨 王博 马威力
  自8月下旬以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深入基层,9名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全省9个市(州)联系点,以召开座谈会形式,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刻查找吉林高院在“四风一顽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吉林高院通过在部分中、基层法院召开的18次座谈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律师和基层群众代表、基层法院干警等进行沟通,征求意见建议8类112条。

  针对各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吉林高院紧紧围绕“判案不出错,审案不超时,法官不出事,高院做表率”进行改进。吉林高院专门成立了案件评查领导小组,下发了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实施方案,对于群众有反映的案件包括信访案件逐一进行质量评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立案审判工作的意见》,全面畅通诉讼渠道;对超审限案件实行全院通报,通过采取审限到期提示、超审限通报等严格的管理措施,使杜绝超审限案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结合巡查工作在全省法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明察暗访和司法巡查。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