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人天安门广场冒雨看升旗 保洁员清走5吨垃圾
2013-10-02 10:53:54 |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10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冒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据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统计,当日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1万名群众冒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

  早上5点,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仍有数以万计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各族人民群众赶到天安门广场。

  当威武的国旗方队出现在金水桥时,全场响起欢呼声。人群中,闪光灯此起彼伏。

  6点10分,军乐团奏响国歌伴奏,全场行注目礼。

  据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统计,昨天早上升旗仪式结束后,天安门广场留下的垃圾最密集处甚至露不出地面。150名保洁员人手一把扫帚,2辆清扫车,2辆垃圾收集车,以“拉网式”的排兵布阵,用了30分钟才全部清除。初步估计,清扫的垃圾多达5吨左右。

  而2012年国庆节当天,天安门广场扫出8吨垃圾,几百名环卫工人三班倒、全天执勤才把垃圾清理干净。据央视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