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首次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2013-10-16 15:06: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频道 | 作者:罗明正
  • 湖北高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 湖北省高院副院长覃文萍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 人民陪审员培训班现场
  近日,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110多名人民陪审员在武汉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这是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首次举办的人民陪审员培训班。湖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参加开训典礼并讲话。

  覃文萍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人民陪审员以坚定的法律信仰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人民司法事业,为化解和调处矛盾纠纷、支持和促进法院审判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并代表省法院党组对各位人民陪审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谢意。

  覃文萍强调,人民陪审员制度是我国一项重要的司法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对于弘扬司法民主、实现公正司法、化解社会矛盾、加强法院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民陪审员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覃文萍说,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行职责必须具备相应的思想认识、职业品格、业务知识和水平。当好人民陪审员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牢记为民宗旨,积极主动工作;二是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廉洁司法;三是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四是加强学习钻研,提高业务水平。

  最后,覃文萍要求,加强教学配合,确保人民陪审员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培训机构要强化管理,认真做好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各位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培训课程,确保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张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