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付工程款 法官执行和解化矛盾
2013-10-24 09:58: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武宁频道 | 作者:夏亮亮
  “谢谢法官,让我领到了工程款,我不用再怕那些上门讨要工钱的工人了。”10月23日,江西省武宁县人民法院顺利调解并执结该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时,申请执行人张江感激的说。

  2010年,吴勇将其承建的商品房的楼外墙钢管脚手架工程承包给张江施工,并签订了《钢管搭设协议书》。2011年8月30日,工程完成后,吴勇共欠张江工程款43966元,经张江多次催讨一直未付。为此,张江诉诸法院请求吴勇支付工程款,判决生效后,吴勇还是没有支付工程款,于是张江向法院申请执行。

  法官首先向被执行人吴勇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要求其在七天内履行义务。吴勇在法院送达后就找到办案法官,说其承包的工程还没有结账,请求宽限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张江并不相信吴勇,要求法院马上采取强制措施。经调查,吴勇确实有未结的工程款,于是法官把双方当事人叫到法院做调解工作,争取让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化解矛盾。经过法官一个上午的努力,在法理和人情面前,双方达成了吴勇在10月11日之前先支付20000元,剩余的案款在10月30日之前全部付清的和解协议。吴勇先是在10月10日支付20000元的案款,而后又在23日支付了剩余的全部案款,张江也大度地放弃了延迟履行利息,案件在双方当事人的理解和谅解下顺利执结,矛盾也得到了很好的化解。(文中人物和公司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张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