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
2013-10-24 14:32: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麻阳频道 | 作者:胡国文
  今年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规范、和解执行,使一大批矛盾激化案件得以化解,促进了社会和谐。近日,麻阳法院成功执结一件矛盾激化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2010年9月,原告张某雇人将其所购买的杉木堆放在采伐地,陈姓七位被告在炼山时缺乏安全意识,将原告所堆放的杉木烧毁大部分,造成原告直接经济损失84960元。2012年8月年张某向该法院起诉,要求七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84960元,判决限七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个月内履行。七被告拒不履行,张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立案后,执行法官及时给七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七名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认为损失不是他们所造成。执行法官通过多次不厌其烦的释法明理,使得七名被执行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最后一次做工作中,七被执行人主动将赔偿款交到执行法官的手中,并向法官致谢“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程,使我们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并能有机会及时改正”。
责任编辑:张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