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回应转基因大米动物试验:旨在科研
2013-10-26 10:30: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农业部转基因专项管理办公室证实,2012年时,委托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和中国农业大学以转基因水稻为研究对象,选取了猕猴、小型猪等动物进行系统的代谢免疫,生殖、发育评价研究,对此次开展转基因动物实验的目的,农业部转基因专项管理办公室表示,只是为了在科研层面提供更充分的科学数据和资料,不是开展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的要求。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和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昆仑透露,的确是农业部委托他们进行转基因大米动物喂养试验。黄昆仑说,猪、猕猴胃肠道消化过程与人极为相似,其生理性和杂食性与人也很相似,采用他们做试验能更大程度反映出转基因大米对人类食用的安全性。

  据悉,这次试验时间是90天。农业大学副教授车会莲表示,90天从毒理学来讲,可以看做较长时间喂养,实验结果显示,在90天的喂养时间内,试验用猪没有中毒或者死亡现象,皮毛顺滑,行动灵活,饮食正常,生长发育状况良好,

  黄昆仑说,这说明在这个时期内,转基因大米和非转基因大米喂养的小型猪在影响方面、安全方面是一样的。

  农业部表示,目前国际上很多国家在进行转基因动物喂养试验,美国,德国已经用转基因玉米、大豆在牛、鸡、鱼身上做喂养试验,结果显示没有产生不良影响。据央视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