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法官深入现场勘查:测出公正 量出和谐
2013-10-28 15:50: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永善频道 | 作者:吴宗友
  • 法官现场勘查测量。邵贤发 摄
  • 法官就地答疑解惑。邵贤发 摄
  近日,云南省永善县人民法院大兴法庭在审理一起原告欧某诉被告陈某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中,承办法官了解到本案争议主要是土地的四至界限。为使案件得以顺利解决,承办法官主动约双方当事人到诉争现场进行实地勘查,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将诉争土地的四至界限进行全面丈量,并进行详细记录、绘图、计算。通过实地勘查,既固定了原始证据,理清争执焦点所在,也拉近了双方认知上的距离,为纠纷的最终解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法官通过实地勘查还原事实,耐心释法达成共识,随后原告欧某向法庭提交了撤诉申请书,本案得以圆满解决,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和谐,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永善法院大兴法庭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精神,尤其遇到关于土地、林地、房屋权属纠纷时,积极深入乡镇村组、田间地头进行现场勘查,真实复制争议地草图,力求最大限度地缓和双方矛盾。通过深入现场勘查,有效地减轻了群众诉累,提高了办案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