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布赖特:中美关系发展至关键期应抓住机遇
2013-10-29 15:27:5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孙浩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10月28日说,美中两国正处在关系发展关键期,两国领导人都已意识到应该抓住机遇。  

  奥尔布赖特当晚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第七届“中国市政厅”项目会议时说,自正常化以来,美中关系塑造着两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目前发展态势积极。两国处在关系发展关键期,两国领导人都已意识到应该抓住这一机遇。  

  奥尔布赖特说,40多年前尼克松总统访华以来,尽管两国关系出现过危机和紧张,但是两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与对方保持稳定的关系。两国领导人对两国关系的决策应该建立在理性和务实的基础上,而双方也有足够机会这样做。  

  奥尔布赖特说,对话是双方表达观点、直面分歧的重要渠道,两国政府应继续探索合作解决一些棘手的双边及全球议题。这些议题的确不容易,但是如果新型双边关系能够提供一个应对挑战的框架,两国就应携手追求这一目标。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28日在美国30多个州的64座城市以及中国北京和香港同时举行第七届“中国市政厅” 项目会议,与会者共议中国问题。会议进行视频直播和现场讨论,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主持。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