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违规审批别墅 多名公职人员被处理
2013-11-01 15:42: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亚楠
  日前,网曝河南新乡市一处房产项目公然销售禁令下的别墅,并且有房管局颁发的预售许可证。记者1日从新乡市获悉,当地已对该项目的售房行为进行立案处理,负有责任的房管局相关人员也被处理。

  这处房产项目名为“建业·联盟新城”,占地400多亩,2012年末开始公开销售别墅,并且有房管局颁发的58份《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而自2003年起,国土资源部就下达了“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的政策,此后又多次发文重申禁止向别墅类建筑供地。

  记者从新乡市房管局获悉,此事曝光后,当地成立了专项调查小组,对失误审批的《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问题进行调查;停办“建业·联盟新城”的一切售房手续;收回此前所发的58个《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新乡市房产监察大队也对“建业·联盟新城”的售房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此外,新乡市房管局还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测绘人员林申、段启超给予清退处理;给予负有审查把关不严责任的工作人员吴大勇行政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新乡市房管局小店工业区房管所筹建办负责人林邸芳行政警告处分、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新乡市房产管理局行政事项服务科科长费建明行政警告处分;责成新乡市房管局小店工业区房管所筹建办和新乡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组织为期一个月的整顿;要求今后从测绘到预售到审批环节全部需要两人审批,以加强监督。
责任编辑:张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