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6万赖不还 巴马法院执行查控显神威
2013-11-01 16:49:27
     中国法院网讯 (韦安龙)  10月30日,广西巴马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依法查控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从而使该借贷纠纷案得以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罗光为办幼儿园向申请执行人黄南借款6万元。该案经巴马法院调解后,罗光与黄南达成协议,同意支付黄南全部欠款。但当黄南拿着调解协议找到罗光要求还钱的时候,罗光再次与黄南玩起了“人间蒸发”。无奈之下的黄南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积极联系罗光,但罗光自始至终不肯露面。为此,该院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知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有资金往来,随即扣划了其存款6万元到法院执行款账户。当天,执行法官将该款兑现给黄南。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自从2013年3月以来,巴马县人民法院开始全面推广应用执行司法查控系统。截止10月底,该院已利用该系统与银行、土地、工商和车管等部门进行联动查控600余次,涉案80多件,查询到财产的案件30多件,涉银行存款金额200多万元,每一起案件平均执结天数逐步加快。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