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与金融机构构建反规避执行“天网”
四川推进“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
2013-11-03 09:03: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聂敏宁 邓岳利
  10月31日上午9时40分,在四川省第十次执行联席会议上,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张伟点击进入“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提出对某执行案件的查控申请。不到半小时,被执行人张某在各商业银行的相关信息迅速反馈回来。系统显示,张某在工商银行某中心支行网点有700余元存款,在农业银行某分行有100元存款,在省农村信用社某网点仅进行了开户。

  当天,四川省第十次执行联席会议在广安召开。会议就各执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金融机构加强联动配合、全面推进“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四川省各级法院将与金融机构通力合作,建立“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曝光,将提高财产查控效率与强化信用惩戒相结合,深入治理执行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广安中院做了相关经验介绍。

  会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还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签署了《“点对点”网络查控和失信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四川省级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网络查控终端,建立“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的建设,开展被执行人存款账户额和余额信息的网络化查询和传递,将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