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法院坚持"严"字当头 全力打造"铁"的队伍
2013-11-06 14:47: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李爽
  近年来,广西凤山县人民法院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把“培养人、选准人、用强人、管好人”作为重大任务来抓,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造就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

  不折不扣“培养人”。该院切实加强对青年干警的有效培养和提拔使用,通过邀请青年干警参加党组例会、撰写重要材料等方式,不断提高青年干警的综合能力。适时与组织人事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提拔、提请任命一些优秀青年干警,促使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此外,着眼于法院工作的长远发展,加快培养“第三梯队”,鼓励一大批优秀青年干警脱颖而出。今年以来,通过岗位竞争方式,该院已有12名优秀青年干警充实到中层岗位。

  坚定立场“选准人”。该院严格执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任用原则,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选人标准,多渠道、多层次、全面深入地了解干警,客观、真实、准确地掌握每位干警的德、能、勤、绩、廉,包括优点和不足。增强干警的政治、大局和责任意识,激发干警献身司法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为审判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努力实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

  毫不含糊“用强人”。该院切实加强教育和完善制度,突出“严”字当先,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中抓紧、抓好,努力建设率先垂范的领导班子。激励干警把精力用到工作上,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以强烈的职业自豪感,弘扬清风正气,为审判事业添彩。近年来,该院共提拔了3名中层领导,2名院领导;新任命了4名法官,新增3名党组成员,并对多个部门正职领导职位、审判委员会委员进行合理调整。

  千方百计“管好人”。该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以整治“四风”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查找队伍建设和“懒、散、庸、奢”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全局的视角,坚持从“严”管理,且落实到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确保判案不出错、审案不超时、干警不出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公正廉洁”的队伍。并以对司法腐败“零容忍”的态度,时刻敲响警钟,实现了13年来干警违法违纪“零记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