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 高层连续释放改革信号
2013-11-09 15:24:28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作者:刘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国最高层领导人频繁通过出访、会见外宾、地方考察等场合,向海外释放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信号。

  按照时间顺序往前推,11月2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外方代表时强调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习近平说:“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综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

  11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开幕式上发表演讲,表示中国正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并将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市场的活力。而在开幕式之前,他还会见了与会的部分国家前总统、前总理等政要,同样传递了中国将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息

  10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透露,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而且这一轮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时表示,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将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新活力。

  10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出席东亚峰会期间发表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10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中表示,中国正在制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将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改革。

  另外,就在几天前,中央政治局多位常委密集到各地调研考察,同样也释放出发展改革的重要信号。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