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中院首次网络直播知识产权案庭审过程
2013-11-14 09:44: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一中频道 | 作者:逸轩
  “报告审判长,本案原被告均已到庭,开庭准备工作已经就绪。”11月13日上午10时30分,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21法庭正式开庭审理了一起侵害商标权案。与以往案件不同的是,该院对此案进行了全程网络图文直播。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钟拯的法槌声落,中国法院网和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庭审直播栏的文字直播框里就出现了以上的话。

  “被告,原告方提到在你的经营场所招牌、宣传资料、网站上使用了与原告商标近似的标识,这个行为是否存在?”“存在,我方收到诉状后做了修改。”北京某婚纱摄影公司起诉重庆某影楼存在侵害商标权的行为,在该案的庭审现场,旁听席上多了5名法院的工作人员对整个庭审内容进行网上直播,以确保直播内容与现场同步并一致。

  据悉,这是该院进行的首次对知识产权案件进行网络庭审直播。直播前,该院专门组织成立了网络庭审直播小组,保障网络直播的及时、有序进行。直播过程中,该院全文发布了案件庭审的内容,并上传了6张反映庭审进程的照片,整个庭审直播历时近1个多小时,及时向网民展现了案件庭审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