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物资运抵菲律宾 菲官方感谢中方援手
2013-11-19 18:1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明
  中国政府援助菲律宾台风灾区的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19日已全部运抵菲国中部城市宿务,在机场参加物资交接的菲律宾空军少将波奎斯当天代表菲律宾政府感谢中方向菲台风灾民伸出援手。

  超强台风“海燕”11月8日袭击菲律宾中部,灾情持续扩大。中国政府在最初宣布向菲律宾人民提供1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现汇援助,并由中国红十字会向菲律宾人民提供1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紧急赈灾现汇援助之后,日前又决定向菲律宾灾区的人民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帐篷、毛毯等人道主义救灾物资。这些救灾物资已分两批于11月18日和19日陆续运抵宿务。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吴政平19日在宿务机场接受了菲律宾媒体集体采访,介绍了中国政府援助的救灾物资详细情况。据吴政平介绍,中国捐助的救灾物资包括数千顶帐篷和上万条毛毯,估计可为3000多个菲律宾受灾家庭提供临时容身之所。

  吴政平表示,中国政府和民众对菲律宾的台风灾情十分关注,向菲律宾方面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既包括现汇援助,也包括帐篷、毛毯在内的物资援助。中方将根据灾情和菲方需求考虑继续向菲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在菲的中资企业也在灾后第一时间参与救灾及灾区重建,并积极为赈济灾民发起募捐活动。

  菲空军少将波奎斯、菲社会福利部官员雅巴加特女士当天赶到机场迎接运载中国救灾物资的南航货机。波奎斯少将代表菲方感谢中国向菲提供台风灾民急需的帐篷、毛毯等物资。

  据菲社会福利部官员透露,中国提供的这些救灾物资会被尽快安排运往塔克洛班等重灾区,分发到灾民手中。

  11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记者会上透露,中国政府准备派往菲律宾灾区的应急医疗队已整装待发,一旦获得菲方许可将立即赶赴灾区。目前菲方尚未确认中方医疗队可以赴菲,中方愿与菲方就有关问题保持沟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