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院“双微”显成效 民意更通畅
2013-11-25 14:46: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旷翔宇 陈肖茜
  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微两网”正式启动后引起大量粉丝关注,在市民与法院之间架起了畅通的网络沟通平台。近日,网民在烟台中院“公正烟台”官方微博、微信上反映的两起案件得到及时回应,妥善处理。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大学教授王全杰在新浪微博对此评价称:“司法公开迈了一大步,我们为此叫好。”

  11月1日10点38分,一位网名为“离职的烦恼”的网友通过“公正烟台”微博反映一件劳动争议诉讼。烟台中院微博管理员发现该舆情后,立刻与其取得联系,询问该案的基本情况。“离职的烦恼”表示,其于今年初考上了滨州某学校事业编制,但由于原单位烟台某中学拒绝为其办理人事档案手续,致使其迟迟无法办理调入手续。该案经过人事劳动仲裁、一审法院判决,均支持了其诉讼请求,判决解除双方劳动关系。但是,原单位烟台某中学于上诉期的最后一天—— 10月31 日向中院提出了上诉。此时,滨州当地教育部门要求其务必于年底前解决与原单位的劳动争议纠纷,否则,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心急之下,其才向“公正烟台”微博发来了求助信息。

  微博管理员了解清楚该案的来龙去脉之后,立刻将该舆情通报该案的一审法院——芝罘区人民法院。 芝罘法院高度重视,急当事人所急,迅速办理好该案的所有上诉手续,并于11月5日将该案的全部案卷移交烟台中院立案庭。11月7日,该案经审查立案后确定二审开庭时间为 11 月25日。“离职的烦恼”对法院快速移送、快速立案的做法深表感谢。

  11月11日17点56 分,一位网名为“ 少帅” 的网友通过“公正烟台”微信平台反映:其有一件劳动仲裁案件,已经申请莱山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但尚未执行到位,并询问能否在六个月期满之后向中院申请执行。烟台中院微信管理员发现该舆情后,立刻与网友“少帅”取得联系,询问了该案的基本情况,并通报莱山法院。莱山法院迅速行动,于11月14日上午将该案圆满执结。11月14 日13 点 58分,网友“少帅”通过“公正烟台”微信平台,给烟台中院发来信息,告知该案已经结案,并表示“ 以前有偏见,现在彻底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