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司法公开推进会举行 公众可上网查询裁判文书
2013-11-27 17:32:34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作者:李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公开推进会今天深圳举行,最高法召集全国法院院长专门部署,司法公开再迈新步。

  全国法院司法公开推介会今天上午9点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32个高级法院的相关领导参会。今天上午的主要内容是中国裁判文书网和各高级法院裁判文书网的联通。最高人员法院院长周强将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三大平台,全面深化司法公开为主题做重要讲话。

  最高人民法院召开这次全国法院司法公派推介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审判流程的公开、裁判文书的公开和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的建设,全面深化司法公开,努力实现阳光司法,不断的提升司法的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随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的点击,中国裁判文书网和各高级法院裁判文书网正式联通。今年7月1号最高法开通的中国裁判文书网今天将会与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院的裁判文书网实现联网。

  公众可在中国裁判文书网直接查询到各省市区高院的裁判文书。裁判文书是承载全部审判活动、体现审判结果的司法场景,但是在实践中有的谈判文书说理明显不同,甚至没有说理,看不出裁判结果的形成过程,导致当事人不服裁判。人民群众不信任司法。公开生效裁判文书,不仅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知情,接受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监督,同时还能够不断的倒逼法官,不断地提升审判的能力和水平来加快法官职业化的进程,促进司法公开。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