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手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和品种侵权行为
2013-11-30 08:49:0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董峻
  农业部、公安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9日联合启动打击侵犯种子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以玉米、水稻为重点作物,集中力量吊销一批种子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捣毁一批黑窝点,惩处一批不法分子。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要求农业部和各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对审定品种进行全面清查,加大品种退出力度,坚决退出没有生产面积、存在重大缺陷、未及时上交标准样品的品种,解决品种“多乱杂”问题。

  同时,抓好种子生产基地管理,加大对基地调出种子的监管,没有生产许可证的不得调出,并严肃处理。明年在播种和收获前两个关键时期,还将进行拉网式检查。

  余欣荣表示,对历年抽检中发现有套牌侵权行为、群众举报投诉较多、拒绝抽检的企业要列入黑名单,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严格监管其生产经营行为;对存在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坚决吊销其生产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处理。

  各级农业部门将会同公安、工商部门,联合查处大案要案,做到信息共享。对公安、工商部门查处的案件需要进行技术鉴定的,农业部门将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检测或田间鉴定。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