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边查边改 立行立改
2013-12-02 19:30:34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郑北鹰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转真改,聚焦“四风”问题,强化正风肃纪,加大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在规范住房公积金缴纳和治理超标车辆等突出问题上“动真碰硬”,取得了初步成效。

  今年5月,媒体报道了吉林烟草工业公司超缴住房公积金的问题,国家烟草专卖局对此十分重视。经查,吉林烟草工业公司超缴住房公积金人数1622人,其中公司5名高管共计超缴1738775元。针对超缴住房公积金问题,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全行业进行了专项整治、认真整改:

  一是责令吉林烟草工业公司党组作出深刻检讨;对该公司5名高管超缴的1738775元予以全部清退。并要求行业各单位认真吸取教训,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进行认真清理和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全面抓好行业住房公积金规范整改工作。截至2013年7月底,全行业没有按缴存基数执行的499家单位、没有按缴费比例执行的356家单位全部作出了及时整改。目前,行业各单位住房公积金都已按照国家规定的基数和比例缴存。三是针对行业公积金缴纳不规范的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行业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政策,切实加强监管,形成长效机制。

  此外,在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方面,国家烟草专卖局对河南周口市、广东珠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两起典型违规购置车辆案件进行调查处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分,向行业通报了案件处理情况。7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专门召开规范行业车辆配备使用管理会议,印发《关于对行业违规配备车辆开展专项清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直属单位及所属企业和单位对现有车辆进行全面核查登记,并对各单位2011年5月后购置的超编制超标准违规车辆进行全面登记并就地封存、暂停使用。据核查上报,各单位超编制超标准配备车辆登记及封存工作已全部完成,全行业封存超标车1344辆。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