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院院长倾听群众心声 解决实际问题
2013-12-03 10:35:15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频道 | 作者:袁有玮
青海高院院长董开军接待两起信访案件当事人
  日前,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接待两起信访案件当事人,“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

  董开军接待的两起案件分别是多年上访的执行案件和不服法院刑事判案件。董开军与每一位当事人主动握手,耐心仔细听取当事人诉求,不时还询问具体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释明法律规定,耐心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积极主动引导当事人解开思想疙瘩。董开军当场表示法院一定以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审查,依法给当事人合理的答复。董开军要求主管副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快办快结,提高工作效率,件件有回复,妥善化解社会矛盾。被接访群众对大法官零距离接待群众,倾听群众诉求的方式,表示满意和由衷的感谢。

  此次接访活动是针对青海高院党组党组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中“司法为民要求未能全面落到实处,院长接待日、院领导带案下访等制度执行不够好”问题,进入整改阶段后司法为民的重要措施。董开军立行立改,认真落实院长接待日制度,倾听群众对司法审判的新期盼新要求。并从自我做起,带头接访,为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切实化解涉法涉诉案件起好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