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借脑”专家打造智库
2013-12-10 07:37: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姚晨奕 汤媛媛 胡佳佳
  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在该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的召开,宣告江西法院首个专家智库正式成立。

  据江西高院负责人介绍,此咨询委员会是该院的咨询机构,咨询委员会委员由法学及相关领域中具有较高专业权威、良好职业操守的专家、学者、律师担任。咨询委员会的职责为对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及法院改革等各项工作提供理论和实务上的咨询意见。

  会上,江西高院院长张忠厚向9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就人民法院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服务江西改革发展和推进法院自身改革两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忠厚指出,江西高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在职能范围内,能动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司法工作改革,实现司法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大举措。省高院相关部门要做好联系沟通工作,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其他部门要高度重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