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中院邀人大代表为法院发展建言献策
2013-12-11 15:00: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吴凰汇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落实和改进明年各项工作,12月10上午,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了防城港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上思代表团的14名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

  会上,防城港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杨智军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今年防城港中院的工作情况,通报了今年该院在执法办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以及基础信息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今年收案数大幅上升、涉及群体性案件矛盾激烈、新类型疑难案件办案难度加大、审判质量效率不高、基层基础建设落后等问题,杨智军诚恳地向各位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的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防城港中院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代表们提出,近年来防城港法院与人大代表的交流与沟通越来越多,联络形式方法也越来越灵活,希望法院能建立与人大代表的短信沟通平台,及时向人大代表传达法院的工作进展等相关情况;希望法院加大向基层的法律宣传,减轻当地上访、维稳工作压力;希望法院针对不同类型的公开审判的案件,邀请相关人员旁听庭审,加强法制教育;希望法院强化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将优秀的专业人才充实到基层,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司法保障。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杨智军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且做了相应的解答,并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不断推进法院的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杨智军表示,今后一年,防城港中院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自觉将法院工作纳入全市工作全局来谋划,进一步优化司法作风、努力实现队伍素质、审判绩效、司法公信力的“三提升”,进一步发挥审判执行工作在服务大局、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中的能动作用,为保障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平安、法治、幸福和谐防城港建设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