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民意沟通渠道 中国法院网吕梁频道开通
2013-12-12 10:43:03
吕梁中院院长史红波
 

    中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平台建设,打造阳光司法工程,12月12日,山西省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http://sxllzy.chinacourt.org/index.shtml)正式开通。标志着该院的信息化建设及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迈入了实质性阶段。

 

    吕梁法院网设有法院概况、新闻中心、法官风采、审判管理、制度建设、审判管理、审务现场等13个一级栏目、39个二级栏目,全方位、立体化地反映了吕梁中院各项工作,推进了司法公开,提升了司法服务,方便了舆论宣传。同时,吕梁市所辖13个基层人民法院都已开通官方网站,为两级法院及各基层法院之间的良性互动提供了载体,架起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网络沟通平台,拉近了与人民群众间的距离,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红波表示,吕梁两级法院网站的全面开通是新形势下更好地实现司法信息共享、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大举措,也是方便人民群众、拓宽民意沟通的重要渠道。吕梁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工作重心,抓住闪光点,展示新亮点,定期发布法院工作动态,让审判工作贴近社会。进一步加大司法信息公开力度,将吕梁法院网打造成展示现代法治文明的重要窗口、保障人民群众诉讼参与权与知情权的重要方式、履行人民法院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并以有效的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