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法院念活群众路线“三字经”
2013-12-14 14:00:41
     中国法院网讯 (魏善辉)  去年以来,山东省蒙阴县人民法院立足蒙阴山区县实际,从群众的需求出发,通过深化便民诉讼和司法公信建设,念活“看、听、解”三字经,加深与基层群众的感情,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努力打造老区群众满意和信赖的人民法院。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信任度大幅提升。

  看——看民生。走出去、沉下去,到群众中去,看群众的生活状况、生产经营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全院76名法官深入到各自的帮扶户中走访慰问;在便民诉讼服务活动中,法官们走出法庭,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现场解决纠纷。

  听——听民意。该院通过庭长轮流值班接访、上门回访等举措,倾听当事人的意见和建议,查找便民诉讼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提高诉讼服务质量。

  解——解民忧。该院针对诉讼不便等情况,在法庭驻地外乡镇设立办案点,在垛庄法庭辖区社区驻地试点设立法官工作室,配备巡回办案车,根据群众需求上门立案,上门开庭,真正满足最基层群众的诉讼需求。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