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治公款吃喝 单笔餐费超千元需上报
2013-12-16 15:37:47 | 来源:中广网 | 作者:纪乐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6日起,由北京市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将针对"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损害涉农利益行为"等问题,对各个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在12月9日,北京市就下发了一个关于开展四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这个通知里说的四风就是指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损害涉农利益行为,根据这个通知的要求,从12月10号到15号,每个单位是要组织自查自纠,并将自查自纠的情况进行公示,张贴于各个单位的集中办公地点或者是单位的局域网进行公布,明确要求责任追究接受监督。

  今天开始到明年1月15号是在此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北京市级财政和审计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实地的检查,从今天到25日是开展对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三公经费开支过大这三个方面的重点检查。从明年的1月2号到1月15号开展的是损害审涉农利益行为的重点检查。在这一次检查中将对公款吃喝和三公经费开支过大这两种不正之风中涉及到吃喝消费做具体的检查,要求只要是餐费发票超过一千元的,凡是与公务宴请无关的必须要填写自查自纠情况表进行上报。

  在问责方面,北京市这次检查将对整治措施不得力、工作走形式等情况在适当的范围予以通报,并以年终绩效考核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挂钩。对于在这个自查自纠中没有发现问题,但是在这次重点检查中发现了有违法违规的单位,将会进行严肃的处理。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