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设安检门 天安门东西两站率先执行
2013-12-16 16:5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佳
2013年12月16日,北京天安门西站地铁站内两名安检员对乘客进行安检 李佳/摄
  据中国网12月16日报道,北京市政府日前提出地铁站将实施“人、物同检”措施。记者于16日中午看到,北京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已开始实施“人、物同检”。除了检查乘客行李的安检机,还增加了与机场安检相同的“通过式金属探测安检门”,乘客进入地铁站也须安检。

  另据新京报报道,除天安门东、西站,第一批人、物安检的还有龙泽、天通苑、八角游乐园三站点。这三站点将进行站前广场改造,预计在明年1、2月底改造完成。

  对于增加人的安检,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人、物同检,与机场安检类似,这在一定程度肯定会影响客流通行速度,乘客可能需要提早到达地铁。如何提升通行能力,后期可能会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和客流组织方案。

  12月1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工作方案》,明确表示要提升安全防范能力,采取更严格的安检措施,增加地铁安检设施和安保力量,最大限度提升安检等级。

  《方案》提出,完成既有线路58个安检点位增设工作。开发安检自动报警识别系统,在天通苑、西二旗、龙泽等有条件的车站站前广场设置安检点,实施地面安检。

  在天安门地区及有条件的车站实施“人、物同检”,并尽快做到所有的车站都实施“人、物同检”。根据安检实际情况区分高峰时段、平峰时段和重点时期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检查和抽查办法,提高安检防范作用。

  对途经政治中心区的轨道交通线路,部署武警进行常态化巡逻执勤。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