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渐成大学生自主创业主流意识
2013-12-16 19:09: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潘祺
  据新华网哈尔滨12月16日报道,创业大赛正日渐成为大学校园里学生锻炼个人能力的重要平台。记者近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的创业大赛上了解到,学生创业者善于利用专业知识实现创新和创业无缝链接,科技创新产品已成为高校创业竞赛的主流项目。

  饲养一只导盲犬的综合费用要20万-30万元,而实现高导航准确度的“电子导航犬”只要3000元左右;传统方法预防、治疗学生近视动辄成千上万元,而“学生视力预防矫正一体化系统”的研发,使保护孩子视力的成本大幅下降……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五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大学生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创业产品或项目添加“科技料”,在实现产品效果提升、成本降低的同时,也彰显出用科技照亮未来的创业梦想。

  记者在多场创业比赛中发现,利用科技知识研发创业项目,已经成为大学生的主流意识,节电自行车、速效暖足包、小型电动碎冰机等生活助手类项目更是受到大学生创业者和评委的青睐。

  该团队领队樊卓群表示,参加创业大赛可以将平日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实现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走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迈出的一步是创业。专业知识让创新和创业实现了无缝链接,我们感觉走上创业路的底气更足了。”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