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泄愤谎称飞机有炸弹
“黑车”司机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获刑
2013-12-17 09:31: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春晓 陈万颖
  “黑车”司机韩某为泄愤而随口说的一句话,竟给自己招来牢狱之灾。12月16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韩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案。被告人韩某为报复而谎称客户即将搭乘的飞机上有炸弹,被判有期徒刑五个月。

  今年8月19日,漳州商人陈先生致电给专门从事“黑车”营运的调度公司,要求派车接自己和家人到厦门机场搭乘飞机。韩某受公司安排与陈先生取得联系,表示会按时接陈先生到厦门。但是,当韩某驱车从漳州市区赶到陈先生所在的镇上时,却被陈先生告知自己已经坐上另一辆“黑车”先走了。韩某十分生气。

  抵达厦门后,韩某用自己另一个手机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称陈先生当天要坐的飞机上有炸弹,会爆炸。陈先生发觉不对劲,便找到机场的安保人员,安保人员立即将情况报告机场指挥中心,并报了警。

  当天22点02分,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89名乘客、行李、货物、机身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最终,被确认是虚惊一场,乘客被陆续安排登机,航班因此延误了1小时20分钟。

  在庭审过程中,韩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悔恨不已。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韩某编造爆炸威胁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鉴于其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当庭自愿认罪,可对其从轻处罚。据此,判处韩某拘役五个月。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