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共商银行和第三方支付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2013-12-21 10:56: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卢俊宇
  随着网银及网购行业的飞速发展,“无卡消费”成为一种很重要的消费方式,人们已习惯于通过网络进行购物与缴费。在支付渠道上,第三方支付以其方便、快捷、费用低廉等优势,成为网络支付中的生力军,随着第三方支付应用全面渗透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各式各样的网络欺诈行为也层出不穷,常常让一些用户防不甚防。因此第三方支付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成为用户及业界共同关注的焦点。

  12月19日,由北京市公安局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 《信息网络安全》杂志社承办的首届“银行和第三方支付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召开。会上,行业专家和优秀论文作者分享了最新的思想理论和策略方法,参会的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200余位代表共同探索了新形势下行业新技术、新应用及等级保护关键技术的发展。前期,主办单位面向北京市辖区银行和支付机构,围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征集论文,并评出优秀论文21篇。

  会议强调,银行和第三方支付行业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以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为抓手,落实各项管理及技术措施,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顾小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