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秋在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上要求
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创建工作
2013-12-24 07:45: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景义
  12月20日,全国“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暨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综治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切实履行职能,积极促进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和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陈训秋指出,各级综治组织要充分认识深化“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开展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这方面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陈训秋强调,各级综治组织要坚决防止“游击战”、“运动式”、“一阵风”的工作推进方式,坚持常、长二字,在完善“平安医院”建设的长效机制上下工夫。充分发挥综合治理组织的重要作用,把建设“平安医院”等纳入当地平安建设总体规划,完善并落实领导、部门、单位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促进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增强整体合力。健全完善调处、化解医疗纠纷的工作机制,吸收人民调解组织、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第三方参与医疗纠纷调解,探索建立调解工作与医疗质量管理、纠纷诉讼理赔、治安警务相对接的工作机制,提高调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办理的每一件医疗纠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特别邀请中央第23督导组组长张玉台、副组长苏泽林出席。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主持。有关地方的代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