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明年1月将公布首批重点影视作品预警名单
2013-12-31 10:44:2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徐硙 白瀛
  记者30日从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召开的“2013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版权局将公布首批重点影视作品预警名单,加大版权重点监管力度。

  据了解,按照刚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传播作品版权监管工作的意见》,国家版权局将于2014年1月在国家版权局网站公布首批热播、热映的重点影视作品预警名单及这些作品的基本授权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发送到各视频网站。各网站对于重点影视作品预警名单内的作品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侵权行为。

  同时,在2013年公示了第一批公示影视作品授权信息的基础上,国家版权局将于2014年对通过审核的网站使用影视作品信息逐批进行公示,并进一步丰富信息库的信息含量,供社会公众尤其是相关影视作品权利人和使用人查询,共同监督视频网站使用影视剧的情况。

  今年是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行动”以来第9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自6月启动以来,各地围绕网络文学、音乐、影视、游戏、动漫、软件等重点领域以及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等重点产品,结合本地特点与核心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创新管理手段,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专项行动期间,各地共接到投诉举报案件512件,行政处理190件,移送司法机关刑事处理93件;没收服务器及相关设备137台,关闭网站201家。在强化打击的同时,国家版权局对25家主要音视听网站、各地版权管理部门对1881家网站开展了版权监管工作,有效遏制了网络侵权盗版高发的势头。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