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院与北京市政府法制办签署意见
深化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
2014-01-04 09:03: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京霞 赵岩
  1月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与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司法与行政互动工作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若干意见》签署仪式在北京高院举行。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北京高院院长慕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北京高院与市政府法制办共同签署的《意见》,是在总结现有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调研形成的。对切实提高北京市各级政府和人民法院,特别是行政复议机构和行政审判机构的履职能力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意见》认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工作,是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救济需求,服务首都科学发展大局的需要。《意见》强调,司法与行政互动工作应当坚持司法与行政各司其职、依法履责,回应人民群众的法治期待,实现行政纠纷实质性解决,促进各种解纷手段的互动联动。《意见》提出,深化司法与行政互动工作,要以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开展工作交流学习、强化工作协同联动、推动建议落实反馈、规范行政应诉行为、完善联席会议制度为着力点,共同形成化解行政争议、规范行政执法、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合力。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