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公检法召开联席会议共享刑事办案经验
2014-01-07 10:28: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刘俊
“三长”会议现场
  为了巩固公、检、法三机关近年来沟通协调、打击犯罪方面取得的成效,总结交流在办理刑事案件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了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扩大共识,1月6日上午,陕西省宜君县人民法院邀请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大三长”、“小三长”会议,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公、检、法各部门在处理刑事案件工作中各负其责、互相协作,严格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地打击了各种刑事犯罪,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难点。宜君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同刚就刑事审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难点进行总结、汇报。随后,参会人员就刑事审判中事实和证据的补查和补正问题、审理危险驾驶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问题进行探讨,并选取了实际办案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论述。

  通过参会人员热烈的交流、讨论,针对刑事案件中事实和证据补查、补正的提出、方式及内容;危险驾驶案件中强制措施的采取、执行及判决生效后的执行;严格证据的取证程序、全面收集证据、详尽物证的提取笔录以及异地取保候审等问题达成了统一共识,为解决今后工作中遇到的类似问题指明了方向。

  通过召开此次“大三长”、“小三长”会议,增进了公、检、法三机关的联络和沟通,有效地打击和预防了犯罪、化解了矛盾、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体现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为维护县域和谐稳定、确保经济快速发展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