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止男友出国旅行 谎称飞机有炸弹被诉
2014-01-13 10:19: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北京频道 | 作者:孙静波
  为阻止男友出国的航班,80后女子高某通过手机录音编造飞机上有炸弹的虚假恐怖信息,造成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采取了系列措施。近日,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高某是一名80后,具有大学文化。有着令人称羡工作和生活的她却于2013年9月底的一天早上6点左右,在自己居住的房屋内,编造了一条“北京飞往上海的飞机上有炸弹”的虚假爆炸信息录音,而后使用一部手机拨打了北京首都机场热线电话并反复播放这条录音。为此,造成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一个月后,高菲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高某编造爆炸威胁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应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故依法提起公诉。

  1月13日(周一)9:30,在房山法院A116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