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要在确保公正司法上下更大功夫
2014-01-13 19:07:17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马学玲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日前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确保公正司法上下更大功夫,坚定不移地深化司法公开,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大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在信息化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1月8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工作,周强在会上作如上表述。

  周强表示,2013年以来,各级人民法院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切实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公开迈出新步伐,司法改革取得新进展,法院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强表示,新的一年里,法治中国建设进入新阶段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面深化改革给人民法院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形势任务的新发展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法院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信息技术革命与新媒体环境对人民法院工作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周强要求,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加强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公开,加强队伍建设,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周强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人民法院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经济体制改革顺利推进,保障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周强进一步指出,随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推开,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已经拉开序幕。各级人民法院要着眼于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始终坚持司法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坚持依法有序推进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周强还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推进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作风,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